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超模惊艳世界 各国拟淘金我奢侈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9:05  环球时报
美称中国超模惊艳世界各国拟淘金我奢侈品市场

  

美称中国超模惊艳世界各国拟淘金我奢侈品市场

  

美称中国超模惊艳世界各国拟淘金我奢侈品市场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中国超模的照片近日广泛现身于世界各大著名时装周和时装公司发布会,众多国内外媒体对此表示关注,美国媒体认为这说明中国超模正在逐步走向世界,同时由此而兴起的中国奢侈品市场引起了众多国外企业的“觊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22日报道称,纽约时装周和伦敦时装周均已经落幕,中国超模刘雯等人的表现再次令人备感惊艳。刘雯从米兰、巴黎等时装周的T台走下来,即刻成为最灸手可热的东方脸孔。现在,刘雯的照片已经登上世界范围内的时尚杂志、时装秀和设计师品牌。

  报道说,由中国超模引领的亚洲“模特阵容”在这个季度取得了破记录的好成绩,中国的一些设计公司也因此而大出风头,同时,“超模风”也带来了奢侈品市场的增长。许多奢侈品牌公司表示,眼下西方经济仍处于恢复之中,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成为奢侈品市场增长的驱动力。

  有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在2010年用于奢侈品的消费总金额达90亿美元,2009年这一数字为75亿美元。在未来十年内,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增长幅度将达到每年20%。与此同时,世界众多的奢侈品牌公司已经将目光聚焦至中国。香奈儿、迪奥、马克•雅各布斯等著名时装由纽约迁至巴黎,再由巴黎迁至北京就足够予以证明。意大利杰尼亚米兰时装屋此前也将100周年庆典的庆祝地放到了上海,而非意大利。其首席执行官吉尔多•杰尼亚表示,“如果你不到中国来,我觉得你会后悔的”,杰尼亚的首席设计师亚历山德罗•萨托里对此深表赞同,他说道:“我们的‘出生地’在米兰,但是我们的未来在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