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今年超2700万人次受灾 官方力保灾区越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10月22日电 (记者 侯志雄)22日,甘肃官方通报称,雪灾、沙尘暴、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致该省超过2700万人次受灾,经济损失逾276亿元人民币,当地通过多方面的措施保障受灾民众越冬。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阿布介绍,今年以来,干旱、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冰雹、低温冷冻、沙尘暴等自然灾害在甘肃频繁发生。尤其以“8·8”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8·12”陇南天水暴雨洪涝灾害最为严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官方数据统计,截至10月10日,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甘肃14个市(州)的2764.22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1592人、失踪273人,紧急转移安置23.8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42.82万公顷;损坏房屋27.84万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76.52亿元人民币。

  阿布说,灾害发生后,甘肃及时下拨救灾款物,已下拨救灾补助资金8.96亿元人民币,确保了灾区群众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有水喝。各受灾市、县也筹集1555.7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和群众生活安排。

  阿布表示,目前,甘肃灾区受灾群众越冬生活在吃、住、穿等方面得到较为妥善安置。但他同时指出,由于甘肃自然条件严酷,财政力量薄弱,加之今年灾情较重,受灾人口多,需救助时限较长等因素,灾民越冬仍存在一定困难。为此,呼吁社会各界积极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为灾区捐助越冬所需的燃煤、取暖炉、电热毯等物资,帮助群众安全越冬。(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