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黑老大”独占蒙古砖茶市场“大半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20:23  红网

  红网岳阳10月22日讯(岳阳分站记者 宁平 实习生 胡彩霞)10月22日,是湖南岳阳农博会临湘永巨茶叶有限公司主题日,湖南省茶叶协会副秘书长陈奇志告诉记者,该企业是湖南省砖茶出口量和砖茶创汇额的“巨无霸”,连续6年占领蒙古市场70%的占有率。

  被誉为湖南“黑老大”的临湘永巨茶业有限公司是国家定点边销茶生产企业,也是湖南省唯一青砖茶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达4000吨。生产黑茶历史悠久,早在唐末五代就开始加工茶叶产品向外输出,清朝康熙年间便开始生产中国第一块砖茶,远销我国西北以及蒙古、俄罗斯、欧洲腹地。2002年公司取得了自营出口权,产品销往俄罗斯、蒙古、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国内十多个省市自治区。2003年黑茶的年出口量仅150吨,,近几年,每年出口量已经达到1750吨,增长了十多倍,创汇200多万美元,是湖南省砖茶出口量和砖茶创汇额排名第一的企业。

  蒙古国为什么特别喜爱永巨青砖茶?临湘永巨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大海对记者说,前几年,他们沿着当年晋商的万里茶路考察,首次在蒙古国签下了第一个购销合同书,产品深得蒙古人们青睐。后来,根据蒙古的传统文化、民情风俗以及饮用习惯,研制了圆角砖茶,“圆”象征吉祥幸福,代表着亲人团圆,事业圆满,生活完美,该产品进入蒙古国更是备受青睐,成为蒙古人们节日和宴会送礼和馈赠的佳品,一举夺得蒙古市场70%的占有率,历时6年经久不衰。

稿源:红网 作者:宁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