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旅游巴士机场堕桥 压两的士一名司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国际机场靠富豪机场酒店附近22日发生严重车祸,一辆旅游巴从天桥堕下的士站,压毁两辆的士,被困的旅游巴司机获救后送院,经抢救后转送深切治疗部留医。两名的士司机成功逃生,其中一人在逃生时扭伤脚,但无需送院。

  事发在机场畅达路9号,当日中午约12时50分,肇事旅游巴从迪士尼酒店接送两名游客到机场,在离境大堂落客后,沿富豪机场酒店附近的天桥行驶,转弯时失控越过行车线冲出栏杆,从16米高天桥堕下的士站,分别压着两辆的士的车头和车尾部,另压断一棵大树。旅游巴和两辆的士都损毁严重,另一辆的士被大树弄毁。

  旅游巴司机被困车厢,由消防员花逾1个小时救出送院,脚部受伤,经抢救后送往深切治疗部。两辆的士司机庆幸无恙,可自行下车离开。

  两名成功逃生的司机表示,当时正在车厢睡觉,意外发生后惊醒逃生。其中一名黄姓司机说,旅游巴刚巧压着前座乘客位,他连鞋子都没有穿好,即爬出车厢,脚部轻微扭伤。

  旅游巴所属的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司机没有患病纪录,而出事的35座位旅游巴,在2006年出厂,每年都会按法例验车,相信性能没有问题。

  警方新界南交通调查组署理总督察李文杰表示,暂时没有证据显示肇事的旅游巴士受到风势影响。他指出,现场没有发现煞车痕,但有少量相信是属于旅游巴士的胎痕有先向左再向右,怀疑旅游巴士可能闪避车辆或为了救车,但要待查问司机后,才能证实。

  李文杰说,暂时未能确定,旅游巴士当时的车速,但相信旅游巴士由于刚下客和再起步,车速不会很快。调查人员正在现场量度,计算旅游巴士当时的车速。(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