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2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0月22日电(记者王国安)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由中俄双方共同举办的“回顾胜利——俄罗斯专题展”,22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顺利开展。

  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第一副馆长亚历山大·尤列维奇·达都诺夫先生、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陶米恒先生、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亚历山大·雷瑟夫先生以及中俄友协、抗战老战士、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部分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展览开幕式。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和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分别为该展览的开幕发来了贺信。

  展览共展出200多张珍贵图片、70多幅卫国战争时期创作的美术作品、一批苏军官兵的私人文件以及与卫国战争有关的90余件珍贵文物和史料,从苏德战争爆发、列宁格勒保卫战、莫斯科保卫战、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库尔斯克战役、攻克柏林战役到击溃日本关东军,系统地反映了苏联从1941年至1945年开展卫国战争的历史和苏军出兵中国东北击溃日本关东军的历史。其中绝大多数照片为首次在南京公开展出。

  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副馆长亚历山大·尤列维奇·达都诺夫在开幕式上说,此次由俄中双方相关机构共同举办的展览,在见证了日本侵略者暴行的中国古都南京开展,更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该展览能够引起每一位观众的深思,让人们能够更加珍视和平、更加尊重不同种族和不同信仰的人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世界各国人民为保卫世界和平,同仇敌忾,携手抗击法西斯侵略者。苏联人民曾经给予了中国抗日战争积极的支持与援助。在1937年的南京保卫战中,苏联于12月1日派出歼击机群飞抵南京,和国民政府守军一起抗击日本侵略者,苏联也成为最早支援中国抗日战争的国家之一。

  据介绍,该展览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自1985年建馆以来,首次与国际友好馆共同举办有关抗战题材的专题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