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国与南非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20: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冯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南非国民议会议长西苏鲁举行会谈。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和南非国民议会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为中南关系的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尽快启动双方定期交流机制,使之成为深化两国议会关系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在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沟通与配合,切实维护共同利益。

  在谈到中非关系时,吴邦国说,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加强同非洲国家团结合作的战略方针不会改变,将坚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与南非继续就中非合作加强沟通和协调,推动中非关系、南南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西苏鲁说,南中两国不仅是可相互信赖的亲密朋友,也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南非国民议会将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密切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合作,推动南中关系深入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