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与越南就缔结核能协定达成实质性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22:34  国际在线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表示,日本已就签署核能协定与越南达成了实质性共识。此外,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本月底赴河内参加东盟系列会议期间,将与越南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谈,再次确认相关事宜。

  日本共同社10月22日消息称,前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做出了上述表态。前原强调:“将采取措施,早日签署并缔结协定。”前原此举意在通过早日缔结协定,使其有利于日本企业得到越南核电站兴建计划的订单。

  核能协定是指两国间关于以和平利用为前提的核技术转让及核物质转移等的法律框架。日本已同美、英等6个国家和一个机构缔结了核能协定。

  此外,日本还就稀土开发协议和越南进行积极磋商。英国路透社22日报道称,日本本月晚些时候预计将同越南达成合作开发越南稀土的协议。报道称,日本是全球最大的稀土金属消费国,日本此举旨在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