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独立建制少儿图书馆仅91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应妮)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全国图书馆少儿服务座谈会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国内第一次全国性的图书馆少儿服务工作交流会议。旨在对全国图书馆为未成年人服务和少儿数字图书馆的发展提出建议。

  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在会上作了题为《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推动我国少儿图书馆事业的发展》的主旨报告。他透露,自8月起, 国家图书馆派员实地走访调研了23个省和直辖市、40个市县的79家图书馆(含独立建制少儿馆31家),同时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对涉及少儿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

  他表示,截至2009年底,我国共有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2850家,其中独立建制少儿图书馆仅91家。为此,国家图书馆将编制《少儿图书馆(室)基本藏书目录》,作为各馆文献入藏的参考,从2011年元月开始,国图将书目数据全部公益性地供全国使用;设立“国家图书馆文津少儿图书奖”,编制年度推荐书目;同时争取推动政府立项,每年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城市以下图书馆配送图书,在三到五年内,实现县县有少儿阅读基本藏书,以后每年补充新书等。

  他指出,今后将加快少儿图书馆的建设,“十二五”期间争取建设不低于100TB的数字资源;定期发布少儿图书馆事业发展状况的报告。(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