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内江淘金“西博会” 力争签约资金超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23:15  中国新闻网

  

四川内江淘金“西博会”力争签约资金超300亿
内江产业投资推荐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网成都10月22日电(鄢银婵)“今年,我们组织了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等行业100余种特色产品集体亮相西博会,力争今年签约金额超过300亿元。”22日,四川省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于西博会,内江“有备而来”。

  22日下午,四川省内江产业投资推荐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该市共签订22个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近90亿元。

  2009年,内江围绕打造西部机械及汽车零部件基地,大力发展机械汽配产业,规模工业增加值达303亿元,位居四川省第5位。“今年,内江的规模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目前已发展机械及汽车零部件规模企业110户,并可望在今年获得“中国汽车零部件基地”授牌。”王猛说。

  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内江加大了对外开放力度。据中共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成鸣介绍,自2000年以来,内江已累计引进域外项目2600多个,协议投资总额1000多亿元,到位域外资金700多亿元,其中80%以上来自东部沿海地区。

  此外,内江正在打造西部钒钛基地、成渝绿色食品基地、中国循环流化床示范基地以及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预计到2015年,内江机械汽配产业实现总产值550亿元,年平均增长达27%。

  “前段时间,内江签订了与新川创新科技园配套的——新川创新科技园内江食品工业园和新材料工业园,在这些利好因素下,未来十年,我相信内江会有更大的发展。”王猛说。(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