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市民300万买名藏獒 悍马路虎豪车接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5:57  燕赵都市报

  石家庄一市民花300万元从青海玉树买回一只名品藏獒,悍马等近30辆名车组成豪华车队在石家庄火车站“迎接”

  燕赵都市网记者 刘涛 郭天力/文 赵海江/图

  10月24日上午,一支有悍马车领头的豪华车队浩浩荡荡从石家庄市开往正定,这支豪华车队是为了迎接一只花费300万元从青海玉树买来的藏獒。买藏獒的主人介绍,因为这只藏獒太珍贵了,所以很多朋友听到消息后都自发组织来迎接藏獒落户石家庄。

石家庄市民300万买名藏獒悍马路虎豪车接站

  景先生抚摸着自己花300万买回的爱犬

石家庄市民300万买名藏獒悍马路虎豪车接站

  豪华车队迎接

  

石家庄市民300万买名藏獒悍马路虎豪车接站

  藏獒康巴王“走红地毯”

  

石家庄市民300万买名藏獒悍马路虎豪车接站

  藏獒康巴王

   豪华车队胜过迎亲队伍

  10月24日上午早晨8时许,石家庄市火车站广场西侧聚集了许多名车,悍马、路虎、宝马、奔驰、保时捷等近30辆豪华轿车,都在路边有秩序地一字排开,每一辆轿车前挂着大红绸,两侧插着红色的喜字小旗。众多豪车云集于此,引得路过市民围观,不知道这阵势是赢取新娘还是有什么国际知名人士驾临。

  记者了解到,这些车并不是为了迎娶远道而来的新娘,而是为了迎接一只从青海玉树到来的藏獒。据了解,这只藏獒是石家庄市民景先生从青海玉树花费300万买来的。一名熟识景先生的朋友介绍,车队组织者都是景先生的朋友,朋友们为了祝贺景先生抱得名獒归,约了些朋友到火车站为朋友捧场。

  上午9时许,随着由西宁驶来的列车缓缓进站,装有藏獒的铁笼从火车上接下来。这只跋涉千里的藏獒康巴王终于顺利抵达石家庄。出站口,不少人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着这只名獒。记者看到,这只藏獒体型较大,像一头雄狮,四肢粗壮,但是可能是由于连日旅途颠簸,凶猛的康巴王没有显示出应有的野性。

  景先生告诉记者,这只康巴王是一只3岁雄性藏獒,形如狮、体似虎,性格刚烈,大力勇猛,野性尚存,肩高75公分,体重90公斤,毛长40公分。头版夸张,脖垂硕大,头毛自眉心发起,即使在最自然的状态下都很难发现它浓密的长毛下那双眼睛。

  景先生开心地说,康巴王有优良的遗传基因,配种幼仔继承了最优良的基因。眼下,康巴王从遥远的青海入住石家庄,在家门口就可以目睹康巴王的风采真是一件十分令人振奋的事儿。

   康巴王入獒园走红地毯

  据了解,景先生在石家庄正定经营一家獒园。景先生要将刚刚迎接来的康巴王送往獒园。上午9时30分许,悍马领头的豪华车队缓缓开动起来,车队一字排开,最前面的是一辆黑色悍马,接着便是一辆带斗的轿车,上面便是刚刚经过旅途颠簸的康巴王,紧跟在后面的便是许多人羡慕的名车,路虎、奔驰、宝马、保时捷等轿车,后面的车延绵跟进,每辆车都打着双闪,缓缓前进,为了车队的整齐,时速都在30公里左右。车队从石家庄火车站开往正定,因为车多太长,经过每个红绿灯时都要等几次才能全部通过,所到之处引来路人羡慕的目光。本来大概40分钟的车程,车队走了整整两个多小时。

  康巴王到达獒园后,鞭炮齐鸣,各处可见红绸,走往獒园的一条路铺上了鲜艳的红地毯,康巴王的老主人与新主人景先生一时成为了明星,一路走向獒园。景先生介绍,因为康巴王刚刚抵达石家庄,在新的环境下肯定会出现不适应的状况,因此得让新主人在石家庄照顾康巴王一段日子,等熟悉环境,熟悉新主人后,再将康巴王的老主人送走。据了解,景先生此次迎接藏獒,就像办喜事一样,不仅邀请朋友捧场,就连一些亲戚也在受邀之列。

  对300万买一只藏獒到底值不值,景先生认为,只要自己相中的东西,花300万的代价买来并不算离谱儿。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围观群众,对于动用如此隆重的场面迎送一只藏獒,群众反响不一。一位现场观众称,“藏獒比较昂贵,300万元买来的东西搞个仪式很正常。”也有人认为,300万的东西就是再金贵,也不过是一种比较稀罕的犬类而已,用近30辆豪华车迎接,怎么看都有炒作的嫌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