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老最小亚运志愿者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老最小亚运志愿者上岗
周家祯向韵平夫妇在上下九步行街的亚运新生活驿站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黎旭阳 摄

  581间“西关小屋”完成选址 分布全市主要路口、广场、文化景区

  文/记者谭秋明

  通讯员吴楚斌 冯婧婧

  走在广州街头,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繁华路段纷纷建起了独具岭南风情特色的亚运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西关小屋”。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581个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西关小屋”完成选址工作,其中220间已经建成,每个周末都有一批“西关小屋”新张待客,它们主要分布在全市各区(市)主要路口、广场、文化景区等,广大宾客及市民将在这里享受到导乘、导购、导游、住宿咨询等专业化志愿服务。

  手制贺卡邀亲朋看亚运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广州年纪最老、最小的亚运城市志愿者正式在上下九步行街的“西关小屋”上岗。80多岁的周家祯向韵平夫妇,腕上戴着色彩斑斓的志愿彩,一手举着“大拇指”一手互相搀扶,四处请路人留下亚运祝福。而思洋、思缘这对小姐妹,则身穿不称体的志愿者红马甲跟在父母身后,一时劝路人不要随手丢弃垃圾,一时请围拢在小食店前的顾客排队等候。

  “祝福亚运!我爱广州!”81的周家祯“指导”腼腆的路人写下这句祝福语,他说:“祝福的话就是心底里的话,越直接越真诚。”周家祯夫妇表示,第一次走上街头当志愿者,不但充满新鲜感与自豪感,而且第一次如此真实地体会广州的人情、风情之美。请路人留下祝愿,或者为游客指路,虽然是简易之举,但对方回报一句“唔该晒”(“谢谢”),临别时,彼此礼貌地握一握手,挥一挥手,“我感觉自己传递出温暖,也正收获着温暖。”向韵平笑意融融地说。

  过去4年多,周家祯他一直坚持写信给海外亲朋介绍广州变化。广州申办亚运成功,他又第一时间以书信、电话等方式告知海内外的亲朋好友。之后,他一直细心地搜集着关于广州亚运、广州城市变化的新闻剪报。日前,他亲手制作了一批贺卡寄往中国台湾、澳大利亚、美国等地,邀请当地的亲朋好友到广州来看亚运会,顺便领略一下花城短短几年间的蜕变之美。

  访贫探孤指挥交通样样行

  思洋7岁,思缘5岁,别看这对小姐妹年纪小,她们都已有两三年志愿者服务经验了。思洋、思缘自小跟着热心志愿服务的双亲参与过多种志愿服务,“去老人院探望公公婆婆,和单亲家庭、贫困家庭的小朋友一起玩,还有,去指挥交通。”记者问思洋、思缘,你们真的喜欢当志愿者吗?“喜欢!”两人爽快地回答。原来,思洋和妹妹思缘都很享受当志愿者与人交流的过程。

  她们最不能忘记和贫困家庭的小朋友一起过生日,那个自己有份动手做的生日蛋糕的美味;还有,在马路边手执大拇指,劝导要冲红灯的小哥哥遵守交通规则时,小哥哥满面通红地说:“呵呵,对不起,我下次不会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