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最活跃火山随时可能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6:58  解放日报

  任奇 梁杉

  据美国媒体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局 10月25日称,印尼国内最活跃的默拉皮火山随时有可能喷发,政府已经要求居住在火山南部坡地和山脚下的上万名村民做好准备随时转移。

  在过去几周,默拉皮火山活动的频率明显增加,官方已经将火山喷发预警级别提升到最高级。根据初步估计,该火山喷发后,熔岩将向火山南边喷出。

  当局已经要求住在火山南部坡地的1.14万名村民做好紧急转移的准备。据悉,住在默拉皮火山附近的村民共有4万人。当地政府称,他们计划搭建7个安置村民的场所。目前,距离火山10公里外的政府大楼内和运动场上已经搭起了帐篷。

  据介绍,印尼位于著名的“太平洋火山带”上,全境有活火山129座。默拉皮火山是印尼最活跃的活火山。该火山最近一次喷发是2006年,造成两人死亡。1930年,默拉皮火山喷发曾造成1300多人丧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