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号线北段首座车站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3: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上午,地铁东风北桥站在14号线北段率先开工。记者从市政路桥控股公司获悉,14号线东风北桥站至阜通东大街站之间长达3.24公里的区间,拟采用直径10米的大盾构机双线隧道同步掘进,整体工期至少压缩两年,这也将是国内地铁首次尝试大盾构机施工。

  地铁14号线是穿越北京城区的又一条骨干线路,西起丰台永定河西的芦井站,东北至朝阳区来广营,线路总长47.7公里。全线设站36座,其中高架站一座,换乘站14座,平均站间距1.336公里。

  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鉴于北京地铁客流迅猛攀升的现状,今后城区轨道交通线都将优先考虑采取大容量列车,14号线采用7节车厢编组的规格,所有车站比目前6节车厢编组的车站长20米,载客量相应提升六分之一。RJ03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