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馆将落户济南园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2:56  舜网-济南时报

  

山东馆将落户济南园博园
山东风情舞蹈扮靓世博园 王锋 摄(资料照片)

  ●齐风鲁韵

  山东馆以“ 齐 鲁 青 未了 ” 作 为 主题,其外形充分体现了“山的厚重和水的灵动”。由黄河浪花拱起的展馆入口处,一 个 巨 大 的“鲁班锁”引起了大部分人的兴趣。山东展馆以最有代表性的山东元素,展示了古代圣贤智慧的金色之光、当代城市发展的绿色之道和未来美好家园的蓝色愿景。

  据统计,自5月1日正式开馆至今,山东馆累计接待中外参观者高达 660万人,平均日接待 3.6万余人,居省市区展馆之首。随着世博会的圆满结束,凝结“ 山 东 精神”、展示山东形象的山东馆 将 安 身 何处,成为山东人民关注的焦点问题。

  时报10月31日讯(记者张定业 通讯员韩青)

  上海世博会闭幕后,凝结“山东精神”、展示山东形象的山东馆下一步将安身何处,成为我省人民十分关注的焦点问题。据了解,世博山东馆将从11月1日开始拆除,11月底拆除完毕,并将在济南园博园内进行重新搭建,长期保留和展示。泉城市民将有机会在家门口参观世博会山东馆。

  山东馆撤展、拆迁的工作,在10月1日山东省驻园办召开的会议上正式启动。16日最终确定,世博会结束以后山东馆将整体移交给济南市人民政府,济南市将委托济南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在位于长清区的济南园博园进行重新搭建。山东馆将实施保护性撤展,与参展搭建工作的标准一样,精心拆解、精心运输,确保整个展馆完好无损、安全有序地实施迁移。10月17日,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的官方微博透露:“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山东馆将整体拆迁至济南园博园。秉承低碳、绿色理念,山东馆在设计之初即考虑到拆除的因素,采用了可循环搭建技术”。10月26日,该微博又刊发博文称山东馆“下月落户长清”。

  10月30日上午,上海世博会山东馆回迁任务部署会召开,确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撤展工作责任主体承担具体回迁重建工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称,山东馆在建设阶段体现了“山东风格,独具匠心”,在建设阶段展示了“山东速度”,在运营阶段开创了“山东模式”,在撤展阶段也要文明撤展,树立“山东形象”。山东馆回迁重建将打造数字世博馆,更好传承山东当代文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