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襄樊女孩鞠彬彬获评“中国好人”

  

襄樊女孩鞠彬彬获评“中国好人”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鞠彬彬在贵州支教

  (记者魏鹏)家住樊城的21岁女孩鞠彬彬,在华中农业大学读书期间,积极参与山区支教、世博会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被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活动评为10月份“助人为乐好人”。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鞠彬彬时,她正为两天后赴广州当亚运会志愿者作准备。她说,10月中旬,当她得知自己入选“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候选名单时,非常开心。

  随后,她一直忙于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工作,暂时忘记了这件事,直到10月31日,一位老师给她打电话时,她才知道自己被评为10月份“中国好人”。

  鞠彬彬说,今年五一期间,她与6名华中农业大学志愿者,到贵州山区小学宣传世博,开展支教服务。期间,她给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写了一封信,讲述山区孩子对世博会的期待。没想到,一个多星期后,俞正声回信了,并随信寄来一个大箱子,里面装有很多世博礼物。之后,她便奔赴上海,参与到世博会志愿服务中。

  据华中农业大学老师介绍,鞠彬彬平时非常热心,在学校身兼多个社团职务,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

  鞠彬彬说,她9月份从上海回来后,便取得了亚运会志愿者资格,最近一直在忙于培训,希望在几天之后的亚运会上,展现中国志愿者的风采。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