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柜也玩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保险柜也玩联网?
红色保险柜很亮眼。
保险柜也玩联网?
可双重锁定的保险柜。
保险柜也玩联网?
保险柜的内壁比较厚。

  文/记者上官建庆

  图/记者陈枫

  越来越多新装修的家庭,都愿意选择在隐蔽处安置一台保险柜,以为家庭财产上个“双保险”。

  昨天,记者走访各大电器卖场时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保险柜,以电子保险柜为例,虽然外观依然低调,但保险柜功能却日趋智能化,质量也千差万别。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购保险柜可从三方面入手。

  市场:电子保险柜占主流

  昨天,记者走访佛山两大家电卖场,发现保险柜主要以三大品牌唱主角,艾谱、佳家利和全能等,一眼望去,几乎所有的保险柜都大同小异,从外观上看没有太大差别,然而向导购人员深入了解后,才知并没有如此简单。

  据国美导购人员介绍,保险柜按功能可分为防火保险柜和防盗保险柜,其中防火柜在柜体和门板中间都会填充防火材料(主要是水泥和泡沫的混合体),防止热度的传递,当发生火灾时能保证内部存放的文件资料不被烧毁。防盗柜又叫钢板柜或叫全钢柜,柜体和门板都是由纯钢板一次冲压、折弯、焊接而成,防盗性能优越,但制作成品也较高。

  “目前应用较广泛且市场较为常见的多以防盗保险柜为主。”苏宁导购人员告诉记者,防盗保险柜又分电子保险柜和机械保险柜,其中机械保险柜较传统,配转盘密码锁,目前市场已不多见。各大卖场展示销售的基本上都是以电子保险柜为主。电子保险柜里面可装4个5号电池,柜身上外置隐形插口,可连接外置电源,另还配有一把应急钥匙以备不时之需。

  趋势:保险柜功能日趋智能化

  如今,保险柜日益成为办公、家居等必不可少的配备。据国美导购小姐介绍,每到年头和年尾,都是保险柜的销售旺季,几乎每个品牌每个月都要卖出30~60台不等,其中以保险柜和保管柜居多,而售价2000~2500元/台最畅销,占了市场总销量的六至八成左右。

  与此同时,保险柜的防盗设计也日趋智能化。据国美导购小姐介绍,目前艾谱、全能、佳家利等三大品牌,都在大力开发各自的拳头防盗产品,如艾谱推出的平板激光切割柜身、旋转90度。T形锁扣、隐形把手等,都曾获国家防盗专利技术。而指纹锁、手机联网防盗等的应用相对广泛,其中指纹锁取代了传统的密码输入,一个保险柜最多可以输入10个人的指纹,多用在办公室或银行;而手机联网防盗的应用较广泛,即只需在保险柜里面装上一个发射器,在家庭固话上面安装一个接收器,一旦保险柜被撬,发射器就会自动向电话座机发出报警信息,接收到报警信息后,电话座机会自动拨打手机,从而向主人传达报警信号。

  提醒:选购保险柜重点关注三方面

  作为普通消费者到底该如何选购保险柜呢?

  提醒一:并不是越重越好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柜,误以为保险柜越重越好,实际并非如此。据业内人士透露,一般高质量的保险柜是采用纯钢板制成的,柜门钢板厚度达到8~10mm,柜身钢板厚度达到4~8mm等,不易生锈,且防盗性能好,价格最低也要超过1000元以上。但市场上也有一些是采用钢板或铁板夹水泥填充,很重,防火功能不错,但防盗功能却不如纯钢板制作,价格也相对便宜,每台售价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提醒二:综合防盗功能是关键

  综合防盗功能是选购保险柜的关键。业内人士表示,评估保险柜的防盗系数除了看钢板材质之外,还要看外观设计是否密实,防撬防盗性能好,此外,防盗锁、密码等也是关键。

  此外,保险柜的密码按键也有讲究,新型的触摸显示屏、水晶玻璃按键等,较之传统的贴膜按键更耐磨且不易留下指纹,因此防盗系数也更高。

  提醒三:关注售后服务

  此外,售后服务是最容易被忽视,也是选购保险柜要特别注意的地方。“保险柜不出问题则已,一出问题就是大问题。”业内人士表示保险柜售后服务有12小时和24小时之分,一般选择在本地设有售后服务部门,且24小时提供售后服务的品牌会较小。

  兴华商场大型促销优惠开始

  具体活动本周开始

  本报讯 (记者上官建庆通讯员梁丽婷)昨天,记者从兴华商场获悉,本周兴华商场将举办 “贺广佛地铁通车,迎亚运开幕” 大型优惠促销活动,指定品牌消费“满300送200,部分品牌满300送150”的活动。

  据兴华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6楼百货区、7楼家居精品区累计购物满300元,即可获赠200元或150元的折扣券(个别明示专柜、商品除外);购7、8楼家电商品(家居精品、手机除外)满额即赠好礼:凡单张电脑小票的购物金额1000~3999元,送天磁健康杯;单张电脑小票的购物金额4000~9999元,送天磁高汽车套杯、陆宝6入白梅套组杯礼盒、 美亚18cm有盖单柄汤锅等;单张电脑小票的购物金额10000 ~39999元,送美亚20cm有盖双耳汤锅、美亚银石四件套、美亚30cm多用途边炉锅等;单张电脑小票的购物金额40000元以上,送美亚厨具三件套、伊莱克斯料理机、伊莱克斯吸尘器等;7楼易天手机专柜满1000减50(特价机除外)。

  此外,当天刷建行龙卡信用卡单卡单笔满688元或以上即获好礼。

  强势登陆黄岐核心商圈

  和丰天地项目招商全面启动

  本报讯 (记者上官建庆)10月28日上午10时,和丰天地举办的首个“招商全面启动的新闻发布会”在黄岐名都大酒店黄河厅会议室,近百位嘉宾满座,商贾云集,开发商和丰置业、薇薇新娘、大胜通信、以纯服饰等品牌商家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注入式“荧光亮灯”启动仪式。

  据和丰天地相关负责人透露,和丰天地项目是和丰置业(佛山)有限公司作为进军商业地产的代表力作,目标是打造一个广佛黄金走廊上全新商业据点。

  据悉,该项目位于南海区大沥镇黄岐商业中心步行街的南端,地处最繁华的传统商业要点(鄱阳路与宏威路交汇处。黄岐第一城、中南花园、名雅花园、君景湾等近30万消费人群环绕,是一个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摩登百货购物中心,总投资逾2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面积约33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万余平方米,商业价值优势,规划为地下停车场、1至3层为百货购物中心,4到6层餐饮、休闲、娱乐等。

  桂城嘉信茂广场巨型装饰树亮灯

  亮灯派对上周末上演

  本报讯 (记者高敏华)随着全场观众热烈的倒数声,桂城嘉信茂广场前的巨型装饰树绽放出美丽的灯光。上周末的一个晚上,桂城嘉信茂广场还为佛山市民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亮灯派对。

  美联英语、金宝贝早教中心等一众商户悉心为小朋友打造精彩的英语派对。

  据悉,节目于晚上8时上演,桂城嘉信茂广场准备了免费的造型化妆师,参与市民只要提出自己的创意,造型师都会精心为她打扮一番。众多市民前来体验了一场新鲜奇趣的英语狂欢夜。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桂城嘉信茂广场还将推出一系列的活动,敬请大家期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