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市正局级干部 已有3位“70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6:10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随着援藏干部苏霓斌上周就任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武汉正局级领导干部中的“70后”达到3名,最年轻的是36岁的共青团干部沈涛。

  最小的只有36岁

  今年7月30日,经省委组织部研究同意,武汉市委决定胡亚波任中共江夏区委副书记,提名为江夏区区长候选人。两个月后,胡亚波辞去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就任江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10月9日,武汉市委组织部发出公示,拟提拔新洲区委副书记苏霓斌和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沈涛担任市管正局级领导干部。市政府办公厅昨日介绍,苏霓斌已在上周就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而沈涛的具体职务尚未对外公布,据内部人士透露,自胡亚波调任后,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一职空缺,团市委工作由沈涛主持。

  资料显示,这3位“70后”正局级领导干部中,胡亚波和苏霓斌均是40岁,沈涛36岁。

  一人曾援藏3年

  1970年3月出生的胡亚波是天门人,拥有在职研究生学历和工学博士学位,曾在省地质环境总站担任过团委书记、站长;1974年1月出生的沈涛是襄樊人,硕士研究生毕业,曾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科员和共青团武汉市洪山区委书记。

  2003年12月,胡亚波和沈涛通过公选成为市管副局级领导干部,时年33岁的胡亚波就任武汉市建委副主任,时年29岁的沈涛任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今年职务变动前胡亚波是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沈涛是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

  相比于前面两位团干,生于1970年10月的武汉人苏霓斌则有较多基层工作经历,曾担任洪山区副区长,新洲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和新洲区委副书记等职位。此次提拔前,他是武汉市第五批援藏干部领队、西藏自治区乃东县委书记,援藏3年。

  干部队伍需老中青结合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份,武汉市委组织部就向媒体表示今年将重点推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为市直部门领导班子重点补充一批40岁左右的优秀年轻干部。同时在今年7月份,选派98名市直机关局、处级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补充其基层领导工作经历。

  武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观松教授介绍,干部年轻化指的是领导班子结构,而不是要求所有的干部都年轻化,一些年轻干部被选拔出来到基层担任一把手,到了上面领导班子需要补充年轻领导干部时,这些人就有可能迅速得到提拔。

  干部队伍需要老中青结合。王观松说,有些单位的干部到了50岁甚至45岁就感觉年龄受限导致上升无望,工作积极性不高,以年龄为绝对标准划线肯定不对。但是不顾年轻干部成长也不对,所以通过公选“捷径”,一批年轻干部跨过阅历、资历按部就班的限制得到提拔,他们在任职上就比其他人多了升迁的机会。

  王观松还表示,年轻干部出生在多元化的社会,缺乏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的磨练,容易在作风上出问题。因此,年轻干部选拔出来后要在实际工作中加强磨练,严格要求自己,提高领导干部能力。

  本报记者 吴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