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 吉祥物为沙漠跳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3: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由卡塔尔举办的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吉祥物11日晚在首都多哈的阿斯拜尔体育中心揭晓。以沙漠跳鼠为原型的5个不同颜色的吉祥物与球迷见了面。

  这个名为“SABOOG”的吉祥物家庭由卡塔尔青年设计师艾哈迈德·本·马吉德·马德希德设计,家庭成员分别为TRANNA(紫色)、ZKRITI(绿色)、FREHA(粉红色)、TMBKI(黄色)和SABOOG(蓝色)。它们喜爱各种体育运动。据亚洲杯组委会介绍,生活在沙漠中的跳鼠经常在卡塔尔和其他海湾国家的诗歌中出现,被认为是速度、睿智、美丽和自由的代表。

  2011年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7日到29日在多哈举行。分在A组的中国男足将在1月8日、12日和16日分别迎战科威特队、卡塔尔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