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北恩施州公安局昨回应“腐败书记日记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9:42  石家庄日报

  恩施公安局回应“腐败书记日记门”事件

  

胡北恩施州公安局昨回应“腐败书记日记门”事件

  “腐败书记日记”中指向的公安局副局长谭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社宜昌11月16日电近日,国内一知名网站社区出现了一篇题为《腐败书记微博》的帖子,帖文所称“主角”指向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副局长谭志国。15日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以《当“反腐倡廉”遭遇“网络日记”》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16日,恩施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平称,恩施州公安局曾就此事召开局党委会议,会议通报了三点相关情况:

  第一,谭志国本人表明从未写过相关内容的日记,并且至今从未开过微博,也从未在网上发过帖,所谓“腐败书记日记”是别人冒用第一人称刻意制作;第二,谭志国本人已经向组织提出书面请求,要求组织查清此事,一旦查出他有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愿意接受法律或纪律的处罚。同时,也希望给他一个公正明确的结论;第三,党委成员一致认为,对公安民警不论涉及到谁,只要涉嫌违法违纪就必然严肃处理,希望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在“腐败书记日记”中,谭某刚上任不久,局里年轻漂亮的后勤干事小徐进入了他的视线。随后,小徐频繁与谭某接触,并发展为他的情人,谭某得手后,也解决了小徐恋人黄某的工作调动以及单位福利房的问题。“小徐”被描述成诱使谭某出现问题的一个“关键人物”。

  在恩施州公安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记者查阅了该局及下属公安局及派出所的全部警员名单。日记中提到的这一关键人物,在现实却“查无此人”。

  恩施州纪委表示,目前正在搜集、整理、甄别有关此事的各种信息,相关调查也在安排研究中,若发现谭志国存在问题,肯定会进行处理。

  ●新闻背景

  《腐败书记微博》作者名为“某书记”,两天内持续发了60多篇日记,时间跨度从1999年到2005年,其中充斥着色情、官商勾结、腐败等内容。见诸网络后,3天内吸引了近十万的点击量。

  由于帖文涉及色情内容,目前已被网络管理员撤下,但仍有网友对此事表示关注,到底此事是以极端方式对腐败官员的举报,还是属于恶意诽谤与中伤?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彻查。

  (新华社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