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贝整容死或成悬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贝整容死或成悬案
王贝整容死或成悬案
CFP 供图

  [视频]王贝调查报告公布 主刀医生责任未明

  武汉卫生局通报 王贝死因需解剖尸体但死者遗体已经火化

  王贝于11月13日10时在中墺医疗美容门诊部实施颌面骨整形手术,13时20分出现呼吸困难、生命体征不平稳症状。

  因其病情危重,当日15时56分转入161医院抢救。15日凌晨3时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湖北省卫生厅组织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了专题讨论。患者术后发生心跳骤停的主要原因可能为气道梗阻。气道梗阻的原因包括:(1)手术创伤出血导致呼吸道梗阻;(2)术中或术后咽喉部组织水肿;(3)术中及术后可能存在误吸;(4)或上述原因皆有。而气道梗阻进一步引起缺氧导致心跳骤停。

  本报讯 武汉市卫生局11月30日通报“超女”王贝在该市中墺医疗美容门诊部整容死亡:要确认王贝死亡根本原因,需要进行尸体解剖,但是目前死者遗体已经火化。

  手术3小时后出问题

  据武汉市卫生局卫生法制监督处处长罗时珍介绍,11月24日上午,从互联网上获悉武汉中墺医疗美容门诊部对美容患者王贝实施美容手术致其死亡的事件以后,该市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赶赴中墺美容门诊部进行调查,开展调查取证工作。11月28日,湖北省卫生厅、武汉市卫生局、江岸区卫生局联合对该门诊部进行再次调查,并组织了专家讨论会。

  患者王贝于11月13日10时在该门诊部实施颌面骨整形手术,13时20分逐渐出现烦躁不安、呼吸困难、生命体征不平稳症状,该门诊部采取面鼻加压给氧、人工胸外辅助呼吸、行气管切开术、呼吸机辅助呼吸、静脉滴注等救治措施。

  因患者病情危重,当日15时56分转入161医院抢救。入院初步诊断为:1、心肺复苏术后;2、缺氧性脑病;3、呼吸循环衰竭;4、气管切开术后;5、面部整形术;6、贫血。经过抢救治疗无效,患者于15日凌晨3时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医院死亡诊断:1、心肺复苏术后;2、呼吸循环衰竭。

  该机构名称为武汉中墺医疗美容门诊部,江岸区卫生局核准的诊疗科目为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专业、美容皮肤专业)、医学检验科、口腔科。

  不见手术医生合格证

  手术医生汪良明持有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系注册于广州远东美容医院的执业医师,执业范围外科专业,与该门诊部办理会诊手续后为患者实施手术,但该门诊部不能出示汪良明《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手术助手汪福强为该门诊部的执业医师,持有《医师执业证书》及《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麻醉医生喻忠为该门诊部的执业医师,持有《医师执业证书》;手术护士郑梅芳为该门诊部的执业护士,持有《护士执业证书》。

  湖北省卫生厅组织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了专题讨论。专家组认为,颌面骨整形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据该门诊部和161医院提供的资料分析,患者术后发生心跳骤停的主要原因可能为气道梗阻。气道梗阻的原因包括:(1)手术创伤出血导致呼吸道梗阻;(2)术中或术后咽喉部组织水肿;(3)术中及术后可能存在误吸;(4)或上述原因皆有。而气道梗阻进一步引起缺氧导致心跳骤停。要确认王贝死亡根本原因,需要进行尸体解剖。

  家属对赔偿满意不尸检

  王贝医疗事件发生后,医患双方进行了协商。患者家属签订《授权委托书》,特别授权委托律师处理该事件。律师分别签订《声明》和《情况说明》,决定不对王贝遗体进行尸检,不进行事故鉴定,愿意和中墺美容门诊部协商解决此事,并对该门诊部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死者遗体已于11月28日进行火化。

  该门诊部已于11月26日停业整顿。江岸区卫生局已致函广东省有关卫生行政部门协查汪良明的美容主诊医师资质。市卫生局已责成江岸区卫生局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目前,武汉市卫生局正在组织全面检查辖区内8家医疗美容机构、33家门诊的执业情况。

  (中新)

  [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