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家船险公估公司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6:3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志彦)在昨天召开的“2010上海航运交易论坛”上,国内首家专业从事船舶保险评估业务的上海船舶保险公估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上海航运保险业正式迈入“精准估价时代”。

  “全球45%的船舶由远东地区船东掌握,但只有25%的船舶在亚洲投保,在中国投保的就更少。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评估体系太过粗放。”上海航运交易所分析员芮雪说,中国缺乏专业的船舶保险公估公司,不能准确计算船舶遇险后的损失费用,给保险公司造成了额外负担,致使保险公司不敢承保船舶险业务,高端航运服务业大量流失海外。

  在发达国家,船舶发生事故后,由船长、轮机长担当的评估师会从各方面取证分析,以确定保险公司需要赔偿的金额,而目前国内100多家保险评估公司以经营车险、建筑险为主,在船舶保险估价方面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较为欠缺,“毛估估”的操作方式让很多船公司望而却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