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武高铁铺轨 500米铁轨无缝焊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09:28  燕赵都市报

  12月7日,记者从负责石武高铁河北段轨道铺设的中铁二局了解到,目前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大规模铺轨阶段。

石武高铁铺轨500米铁轨无缝焊接(图)

  在石武高铁高邑段记者看到,长长的铁路线上,铁轨通过长轨平板车一段段输送到前方的长轨推送车上。在操作人员控制下,铁轨缓缓架设至指定位置,通过滑轮向前移动,再由工人将前端固定到最前方的长轨拖拉机上。通过三台设备前后拖送,和几十名工人相互配合,一段长500米、中15吨的铁轨放置到位,工人随即对铁轨进行固定。为适应高速铁路客车35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铁轨除在车站预留伸缩口外,其余部分都将实现无缝焊接。

  中铁二局石武客专项目部副经理马纪军:“这种500米铁轨是通过5根100米铁轨焊接制成的,用长轨进行铺设主要是为了保证行车稳定性。铺设后,我们再对铁轨进行焊接,打磨,接缝处看不出痕迹。”

  王真臻:“在高铁轨道上,我们看不到普通铁路上的枕木和轨渣,取而代之的是我身边的这种轨道板,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轨道板上的承轨槽内这个打磨的很光滑的看上去并不起眼的水泥板,是火车高速平稳运行的关键之一。”

  中铁二局石武客专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寒冰:“轨道板下面的这层由沥青混凝土制成的沙浆,能够起到减震作用,保证乘车舒适。在上面的承轨槽是经过三颗卫星进行精度定位的,要确保在同一标准位置,保证高速运行时的稳定。”据了解,石武客专河北段全长203公里,目前已完成53公里轨道铺设。到春节前,除石家庄铁路主枢纽13公里还不具备铺轨条件外,其他部分可全部完成铺轨。(石家庄电视台记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