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重任务实派前总理或再进行经济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0:49  环球时报

  

朝鲜重任务实派前总理或再进行经济改革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图片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韩国韩国DailyNK网12月16日报道,朝鲜于今年8月重新任用前内阁总理朴凤柱。据悉,被称为“务实派”的朴凤柱日前随金正日视察平壤某袜子工厂,据此有人推测朝鲜是否在考虑经济改革。

  朝鲜中央电视台(KCTV)本月11日报道了金正日视察平壤袜子工厂的消息,并播出朴凤柱随金正日一起视察的照片。据悉,朴凤柱是主导2002年“7·1经济管理改善措施”的人物。“7·1措施”的主要内容是,朝鲜国家计划委员会将权限下放给下级单位、赋予经营自主性及根据收益进行分配、废止配给计划提高工资等。朴凤柱虽然借此在2003年9月晋升为总理一职,但2007年4月却以“扩散资本主义”为由被解聘,并被降职为平安南道顺天聚乙烯醇联合企业所代表。

  报道称,朴凤柱重新登上“朝鲜中央舞台”是在今年8月份。因此,他的再次出现意味着朝鲜可能实施经济改革。 此前,朝鲜中央电台称呼参加今年8月21日平壤玉流馆创立50周年纪念报告会的朴凤柱为“党第一副部长”,从而确认他被重新任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