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地铁实现区间贯通 负责人称铺轨关系通车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15日电(余哲)今天,杭州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雪。在延安路、市府大楼等中心路段的厚厚积雪之下,杭州的地铁建设工作仍在推进。记者了解到,自10月18日杭州地铁1号线开始铺轨以来,已完成累计铺轨12.5公里,目前九和路站至客运中心站2个区间已完成铺轨。

  “今年年底是我们地铁建设的施工高峰期,目前杭州地铁1号线31座车站均已开工建设,其中24个车站已顺利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盾构区间工程已有35段隧道安全贯通,占盾构总里程70公里的75.7%。”杭州地铁公司副总经理朱春雷用“开往春天的地铁”来形容正在推进的杭州地铁建设工作。

  “铺轨工作将直接影响到杭州地铁建成后的通车质量。就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路面平整,就会提升舒适性。”据朱春雷介绍,下一工作阶段,杭州地铁公司将力争于春节前完成七堡站至下沙东站7站6区间的铺轨任务。

  在杭州地铁客运中心站,记者发现,这里虽然还是“毛坯”,但是这个位于九堡客运中心地下的三层换乘中心已经初具规模。四条地铁轨道穿过候车大厅,将杭州主城区与临平、下沙高教园连接起来。

  “目前,杭州的地铁铺轨工作并未完成,轨道之间还有接缝,接下来我们还要实施无缝焊接等工作。”中铁一局杭州地铁1号线轨道工程正线II标项目部总工程师王巍松表示。(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