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召开杜绝虚假报道专项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06:43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良英)昨日,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杜绝虚假报道”专项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就深入开展整治虚假报道活动作出部署。

  为维护新闻真实性,坚决治理虚假报道,全国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决定,在全国新闻单位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教育活动。为推动这一活动在我省深入开展,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决定,设立虚假报道投诉电话和电子信箱。投诉电话为: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027-87898217;中共湖北省委外宣办027-87231397;湖北省记协 027-88568124。 电 子 信 箱 为 :zghb-wxb@163.com。同时从各行各业中聘请宋汉炎、吕忠梅、叶青等20名社会监督员,建立覆盖全省的杜绝虚假报道的社会化监督网络。省记协发出倡议书,呼吁全省各新闻单位和从业人员加强自律,在开展舆论监督的同时,要接受社会监督,更要善于监督自己,维护新闻真实性和媒体公信力。

  发布会上通报了《襄樊日报》虚假报道案例,并重申了相关规定:建立违纪违规新闻采编人员档案制度,对主观恶意造假、严重违纪违法的,取消新闻从业人员资格,终身不得从事新闻职业;严格稿件审签制度,对未经核实的稿件不刊发、转载、摘播,对“新闻线人”提供的线索信息要派记者核实,各主要网站不得将网民发布在论坛、博客、播客(视频分享)中的信息作为新闻报道登载;严肃报道纪律,严禁依据道听途说编造新闻报道,或凭空猜测想象改变、扭曲新闻事实,随意渲染炒作;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虚假报道,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刊发虚假报道的新闻单位必须向社会公开更正道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和新闻单位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