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揭晓:“涨”字高票获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4:41  国际在线

  

2010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揭晓:“涨”字高票获选

  “涨”字获选两岸年度汉字。(摄影:王平)

  两岸56万网友参与的“2010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今天在台北中山堂举行揭晓仪式,“涨”字高票获选年度汉字。

  这一评选活动从11月22日揭开序幕,由旺报、厦门商报邀请各界人士推举了诚、创、幸、淡、酒、旺、平、通、道、博、和、生、安等36个汉字,而后在新浪网上进行网络评选。最终“涨”字以获得9.18万票,以超出第二名3万多票的优势拔得头筹。

  旺报社长黄清龙表示,“涨”字成为年度汉字,反映出两岸人民对这一年的评价心声,两岸合作、交流、发展声势看涨,21世纪中国崛起的气势看涨。

  近年来,两岸各自举办多次年终汉字票选活动,此次首次由两岸媒体联合举办,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记者王平、孙立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