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应用科技成果一千一百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06: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章迪思)昨天,科技部、上海市政府联合多个国家部委在沪召开2010年上海世博会科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在讲话中回顾了世博科技专项行动几年来的成效,对专项行动实施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广大科技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2010年中国上海世界博览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技界大力弘扬上海世博会精神,坚持上海世博会所展示的发展理念,紧盯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做好后世博科技工作,推动新能源汽车、信息、节能环保等世博创新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为促进发展方式转变,走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做出更大贡献。

  韩正说,世博科技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做出了突出贡献。要认真吸收上海世博会成果,更加充分地发挥科技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推动作用。瞄准前沿,紧扣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力争在最新科技领域取得更大突破。面向实践,强化应用,切实加大世博科技成果在产业发展中转化、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中转化的力度。 (下转第6版)

  (上接第1版)营造环境,加大投入,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科技人才,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自申博成功起,科技部、上海市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实施了“世博科技专项行动”,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以“科技,让世博更精彩”为目标,根据上海世博会规划、建设、能源、环境、运营、安全及展示等领域的科技需求,先后共组织实施了232项攻关项目,中央财政科技投入近3亿元,带动地方财政科技投入4亿多元和大量的社会投入,凝聚了全国近千家科研单位、企业和上万名科研人员参与研发,取得了1100多项成果并直接应用于上海世博会,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精彩、难忘”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主持会议。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宣读表彰决定。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作工作总结报告。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沈文庆,中国科协副主席齐让等出席会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