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毒讨薪”农民工咽气时家属才拿到3200元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4:51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1月30日专电 (记者 张涛 范世辉 李俊义)1月29日晚9时许,在医院里挺了13天的“服毒讨薪”农民工刘德军心脏停止了跳动。春节前夕,刘德军为了讨回被拖欠的部分工资,在被老板王海拒绝的情况下,当场喝下剧毒农药自杀。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河北玉田县目前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

  去年11月13日开始,来自河北兴隆县榆树沟村农民刘德军为玉田县大安镇个体运煤户王海做押车小工,每天工资120元,运煤的路线是唐山滦县到北京昌平。

  据王海说:“1月14日,刘德军押车从北京昌平到唐山滦县途中,我习惯性地打电话给刘德军询问这车装了多少,刘德军说装了100吨,比预计少了10吨,铲车司机不给多装。我说‘你装那么少,得扣你钱’。刘德军说‘我不干了’。我说‘你不干了,还要不要工资’?刘德军说‘你不给我工资,我就死你们家’。15日,刘德军到我家要工资,我不在家,我妻子让他改天来。”

  因刘德军已去世,记者查看了当时公安部门的问讯笔录,他是这样说的:“1月16日下午,我带着事先买好的百草枯农药去找王海要工资,王海说我死了给双份工钱。王海气得我,我才喝药的。”

  刘德军的妹妹刘莉说,哥哥是因为和老板讨要工资喝下了毒药,他清醒时交代拖欠工资为3200元。

  但作为仍然还鲜活地活在世上的当事人,老板王海却矢口否认:刘德军干了不到两个月,6420元工资,除去他零碎支取的生活费,最后只剩下1520元,而不是3200元。

  令人寒心的是,直到刘德军咽气时的1月29日,经玉田县大安镇垫资160元,加上王海拿出的3040元,凑起的3200元钱才勉强交到了刘德军的妹妹刘莉的手里。

  在刘德军“服毒讨薪”事件发生足足12天后,在有关媒体报道的压力下,1月28日玉田县才就这个事件召开了一个协调会,说要“不惜代价挽救伤者生命”,遗憾的是刘德军根本来不及享受到这个“不惜代价”的“待遇”,1月29日就不幸离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