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岭四宝”将进驻西安世园会 秦岭大熊猫为9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20:11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网西安2月11日电(金鑫)记者11日从西安世园会筹备办获悉,世园会园区内外的相关工程建设基本完工,有“秦岭四宝”美誉的大熊猫、羚牛、金丝猴、朱鹮将进驻世园会四宝馆,其中,秦岭大熊猫的数量已确定为9只。

  2007年,西安获批准举办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拥有大熊猫、金丝猴和朱鹮曾经成为西安申办成功的一大理由。后来,经中国国家林业局批准,羚牛最终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使得“秦岭四宝”可以全部参加世园会,世园会为此专门建立了“秦岭四宝馆”。

  据了解,秦岭四宝馆是秦岭大熊猫、稀世珍禽朱鹮、秦岭羚牛及秦岭金丝猴的展示家园,共引进大熊猫9只,朱鹮20只,金丝猴10只,羚牛5只,与秦岭生态圈结合,共同展示秦岭生态多样性,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

  目前,世园会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四宝馆等四大展馆的布展工作也全面展开,布展及绿化任务将于3月底前完成。四宝馆内装修及部分雕塑也加快进行,计划于4月中旬全部实施完毕。届时游人在游园时除观赏名花异草外,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大熊猫、朱鹮等秦岭四宝。(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