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台双向旅游不断升温 今年共推辛亥革命百年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2月16日电 (记者 艾启平)记者从16日召开的湖北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鄂台旅游在2010年出现强势上扬:湖北去年共接待台湾游客19.05万人次,同比增长41.76%;湖北居民去年组团赴台湾旅游达7万人次,而2009年赴台旅游人数仅为1.81万人。

  湖北省旅游局局长张达华介绍说,今年将以辛亥革命百年为契机,开发台湾为主的海内外华人旅游市场。其中,武汉作为首义之城,预计将吸引大量台湾游客前来。目前,武汉等地正在筹备以辛亥革命为主题包装一些旅游产品,以推动两岸旅游互动进一步发展。

  目前,正筹划鄂台包机对飞万人游。从今年3月起,由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执飞的包机,每周在武汉和花莲之间往返一趟,互送游客。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协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近日也在武汉表示,今年适逢辛亥百年,台湾将举办台北花博、台湾灯会、2011台湾国际兰展、大甲妈祖文化节等一系列热门活动,并推出温泉养生、医疗健检等主题旅游活动,期许湖北赴台旅游人数成倍数增长。

  为迎接辛亥革命百年,武汉市已筹资对黎元洪墓、起义门、辛亥烈士祠等27处辛亥革命文物旧址进行修缮,预计今年6月前完成。

  记者还从湖北旅游业发展规划纲要中了解到,作为重大旅游项目的武昌古城及首义文化区,将以辛亥年间武昌城城墙范围为基础,占地面积7.7平方公里,主要项目包括首义文化区房屋拆迁、辛亥革命博物馆和辛亥大道建设、多功能街区及危房改造等6大工程。(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