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孔子学院举办春节联欢 中国风情备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0:14  中国新闻网

  

匈牙利孔子学院举办春节联欢中国风情备受青睐
曾参加中央电视台2011春晚演出的李天翼(右)演唱中文歌曲《棋子》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2月16日晚,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在布达佩斯“乌拉尼奥影剧院”举办春节联欢晚会。来自天津大学的北洋艺术团为400多位观众献上了充满中国风情的文艺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罗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郝清新在致词时说,罗兰大学孔子学院2010年在汉语教学、组织文化活动和学术研究3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去年有1500多名匈牙利人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学院还与匈牙利医科大学、国防大学和多所外地大学合作开设汉语课程,并配合两所中学将汉语列为第2外语。他说,为满足人们学习汉语的需求,孔子学院每两个月开设免费教学班,今年这样的汉语班增设为两个,现在4月份的名额都已经报满。

  郝清新说,孔子学院去年参加了匈牙利博物馆日、文化遗产日和儿童节等活动,举办了匈牙利赴中国学习的留学生的摄影展等,宣传中国文化、介绍中国的社会发展。另外,孔子学院多次举办汉语教学研讨和介绍当代中国的学术讲座,今年将在布达佩斯承办“欧洲孔子学院第三届年会”。

  举办春节联欢晚会是孔子学院每年的惯例。今年,在中国国家汉办的安排下,天津大学北洋艺术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节目包括舞蹈《窗花花》、女生独唱《龙船调》、蒙古族歌舞《草原情怀》、女生重唱《凤阳花鼓》、舞蹈《扇舞丹青》、男生表演唱《新康定情歌》等。

  演员们用竹笛和二胡演绎的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引起观众共鸣。中文名叫李天翼的罗兰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演唱的中文歌曲《棋子》受到观众的特别欢迎。李天翼就是在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和大山等人一起表演《四海之内皆兄弟》的那个匈牙利小伙子。

  艺术团合唱队演唱的《茉莉花》和《友谊天长地久》将晚会推向高潮。演出在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王庆年、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罗兰大学副校长凯塞伊•埃尔诺以及包括匈牙利国会议员在内的匈牙利各届友好人士和华人华侨出席了晚会。

  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12月,中方的合作单位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李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