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华阿婆110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08:34  南方日报
五华阿婆110岁 五华阿婆110岁

  

五华阿婆110岁

  南方日报讯(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万自明 廖伟军 缪德良)“五华县文艺家创建‘幸福家园’行动——— 祝福110岁寿星彭月香”昨日举行,该县文联一行15人,一大早驱车近百公里抵达龙村镇丁畲村秋丰坳,为彭月香阿婆现场画像、摄影并送祝福。

  上午10时许,彭阿婆戴着棉帽子,穿着棉袄,脸色红润,神态从容,独自从房间走到客厅坐下。当到场客人送个大大的“寿”字给她时,她却在找自己最小的玄孙。画家现场创作其人物油画肖像,她仔细端详后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彭阿婆生于紫金县敬梓镇洋高村,前清光绪28年(公元1902年)9月25日出生,她2个月大的时候被卖到丁畲村做童养媳。彭阿婆生有3个儿子,长子今年82岁、次子79岁、三子75岁;她有7个孙子5个孙女;孙子、孙女生的曾孙、玄孙加起来已经有100多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