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04: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事件】

  美国阳光公司1亿美元宁津设厂

  □孙久生 王猛

  近日,美国阳光设计有限公司投资1亿美元在宁津县建设的美善家具(德州)有限公司到位外资210万美元。

  此项目是宁津县依托“中国桌椅之乡”的品牌优势和产业优势引进的外资独资项目,主要生产高档家具。目前,该项目已投资1600多万美元,四个过万平方米的车间和近万平方米的办公、职工公寓已完成主体,预计8月可投产。项目达产后,年出口3000-4000个40H集装箱家具,年出口额8000万美元。

  宁津县将借此实现单月实际利用外资926万美元,当月完成量占到2010年全县实际利用外资完成情况的七成,创历年来之最。

  三裕风电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高汝宝

  2月20日,禹城市投资13.5亿元的三裕风电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大型风电叶片模具设备的安装。这个项目的上马,标志着禹城的风电制造业形成了从零部件到整机生产的完整体系。

  禹城三裕风电项目,由山东三融集团投资建设,年可生产3兆瓦风力发电机300台,风叶300套,塔筒300套,可实现销售收入66亿元,利税10.5亿元,可解决当地就业岗位600余个。同时项目的上马还将助推禹城初步形成以通裕重工风电主轴为中心,上游承接福宝公司模具制造,下游拉动三裕风电整机生产的完成风电产业链条。

  开关磁阻电机首度装配电动汽车

  □江玉宝

  近日,我国首批以开关磁阻电机为牵引系统的海湾纯电动汽车在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成功下线。与传统电机装配的电动汽车相比,此类电动汽车节电20%—50%;标志着我国该项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所用SRD开关磁阻电机是由山东德森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先后有五项技术获国家专利,具有调速范围大、启动转矩大、启动电流小等优点,可快速实现高低速之间的频繁转换和启停转换,效率比传统驱动系统高出20%以上;在空载和满载情况下,功率因数均达0.95以上。1月15日,经省科技厅专家组鉴定,其主要技术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

  山东德森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海湾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强联合,实现了电动汽车电机、电池及控制系统的核心技术突破,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中粮酒业收购法国名庄

  □刘力宏

  近日日从中粮酒业获悉,历经三年谈判后,中粮酒业斥资亿元买下了位于法国波尔多地区的雷沃堡酒庄,16日双方正式签署协议,成为中国第一家实现生产型海外收购的知名葡萄酒企业。该酒庄创立于15世纪中期。

  中粮集团副总裁迟京涛表示,此次布局法国波尔多酒庄,是继2010年完成对智利十大名庄之一比斯克酒庄收购之后,中粮酒业着眼产区资源、产品资源和品牌资源,参与全球化竞争的重要战略举措。

  中粮全资拥有“沙城长城”、“华夏长城”、“烟台长城”三家葡萄酒公司,中粮酒业是“长城”葡萄酒的统一管理中心,中粮酒业旗下长城葡萄酒品牌是中国葡萄酒行业第一品牌。此次收购意味着中粮酒业旗下长城葡萄酒全球化战略步伐的再提速。

  据中粮酒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逐步加大国际化投资步伐,并把意大利、澳洲、美国、南非的多个酒庄资源列为收购目标。

  青岛非晶合金重点实验室申报成功

  □郭刚 宁倩格

  2011年1月20日,以青岛云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的青岛市非晶合金重点实验室申报成功。

  该实验室位于青岛市即墨蓝村镇城西工业园,总占地面积7000余平方米。实验室集中航集团专家、国家重点院校专家、国外专家为一体,形成了强大的科研体系。非晶带材项目及建设非晶合金重点实验室是云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入低碳领域的战略性调整,非晶项目团队已申请5项国家专利,公司已被列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得“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山东省企业歌手网络大赛启动

  □曹传虎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部等8部门共同主办的山东省企业歌手网络大赛已正式开始接受报名。

  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动员全省各级各类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创作演唱反映美好生活的歌曲,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发爱国热情,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活动评委会鼓励企业多推荐一线工人参赛,通过企业基层劳动者的心声,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更好地展示企业风采。各企业可登陆大赛官网http://huodong.iqilu.com/q/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潍城农信力推抗旱小额贷款

  □王晓燕 吴磊

  近来,潍城联社积极应对抗旱贷款需求,在贷款规模总体趋紧的情况下,拿出3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优先用于发放抗旱贷款,满足抗旱资金需求。

  潍城联社各信用社主任、客户经理深入一线、逐村逐户了解抗旱资金需求,确保农户打井、修渠、购买农业机械、柴油、种子、化肥和农膜等物资的资金需求。对农户抗旱贷款需求,坚持“足额度、低利率、多方式”的信贷投放原则,在贷款规模总体趋紧的情况下,拿出3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优先用于发放抗旱贷款。

  同时,潍城农信充分利用自身的网点优势,在每个涉农网点均设立专(兼)柜,积极做好省市有关抗旱资金、粮食直补以及农资综合补贴资金等惠农工作的结算服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