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位省部级高官增补为政协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7:2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李学举 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资料图:李学举 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资料图:李荣融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资料图:李荣融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0日发自北京的报道,从去年3月十一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至今,已经有29人被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其中不乏刚刚卸任的省部级高官。这些风格各异的“老部长”在政协委员新岗位上,展示了各自不同的议政“新貌”。

  李学举:银发委员关注老年人

  报道说,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一开幕,香港文汇报记者就在大会堂东门认出了首次以委员身份参会的李学举。李学举去年从民政部长一职年满退休,进入政协。他的一头没有刻意染黑的银发,在部长中可谓少见,是往年两会记者搜寻这位“白发部长”最重要的“标识”。

  报道说,李学举对记者说:“我现在退休啦,改为关注老年人问题了。”记者问:“对中国养老体系建设,你有什么看法?”李学举答道:“马上要开会啦!回头有机会我再和你讲。”他笑着向记者摆摆手。在任时,李学举一直主张要少说多做,并多次亲笔给各地孤儿写信,被孩子们亲切称为“部长爷爷”。

  李毅中:真话总是要讲

  报道说,不久前,李毅中离开了工信部部长的岗位,成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记者问他:“你在担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时候就以敢讲真话著称,当了政协委员还会吗?”李毅中答道:“也许以后我不能做什么具体工作了,但真话总是要讲的,总要有责任心吧。”

  李荣融:最想炒股但不能炒

  报道说,几个月前,李荣融一直被媒体称为“央企掌门人”,本月3日,他首次以全国政协新委员的身份参加大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无意中透露了这位昔日掌门人亲自买菜的“小秘密”。

  报道说,李荣融称,不当国资委主任,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炒股,他希望能通过实际的操作,搞清楚中国的股市到底是怎么运行的。隔天,有记者就此追问李荣融:“您的股票账户开好了吗?”他边迅速走进电梯边回答说:“我不炒股,我不能炒股,官员不能炒股!”

(编辑:SN012)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