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5:50  环球时报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大亚湾核电站全景。(图片来源:新华网)

  日本核事故引发忧虑 专家提醒中国核电站均位于东南沿海

  反对核电的声音随着日本事故的发生再次响亮起来。3月12日当天,数万德国人走上街头,要求政府终结现有一切核电设施。该要求随即被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否决”,她认为,德国需要核能,至少在现阶段,核能必须充当其他可再生能源成熟前的“过渡技术”。但她同时承认,日本核电站事件会促使各国更加重视核能设施的安全性。绿色和平组织则发出声明,认为日本正陷入核电危机,后果可大可小。并呼吁全球逐步放弃使用核电,停止建造新的核电厂。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在12日表示,中国现在运行的核电装置是13台,这13台核电装置运行一切正常,都是安全的。张力军称,中国会吸取日本方面的一些教训,在核电的发展战略上和发展规划上进行适当地吸收。但是中国发展核电的决心和发展核电的安排是不会改变的。大亚湾核电站。(图片来源:新华网)

  1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13日表示,日本大地震后,中国核电站建设的安全评估工作肯定会加强,核安全的监控也会加强。大亚湾核电站。(图片来源:新华网)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说,此次日本核电安全事故将肯定在国际上引发更多反对的声音,对于中国而言,在选址上需要更加科学的决策,中国的电力负荷中心位于东南沿海,这决定了中国的核电站将主要位于东南沿海,如何谨慎选择是决策者们下一步需要特别注意的。大亚湾核电站。(图片来源:新华网)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建设广东大亚湾核电站的贷款协议和供货合同等七个文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字(1986年9月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广东大亚湾核电站核岛主体工程开始施工(1987年9月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广东大亚湾核电站核岛部分正在建设中(1989年1月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广东大亚湾核电站核岛正在建设中(1989年9月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秦山核电站外景。它位于东海之滨美丽富饶的杭州湾畔,是中国第一座依靠自己的力量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图片来源:东方IC)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秦山核电站厂区一景,左上角圆柱体建筑为核反应堆外景。(图片来源:资料图)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秦山一期1号机组总控制台。(图片来源:资料图)

  

专家担忧中国核电站

  秦山二核一号机组。(图片来源:资料图)

  上一页12345678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