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博前的Minnie Mouse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8:10  南方都市报

  

省博前的MinnieMouse

  ■街头速写

  珠江新城

  Minnie Mouse出现在珠江新城广东省博物馆门口,拉人照相还要收费,市民李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

  前日下午,南都记者在省博西门见到了这“只”M in n ieM ouse.它身高一米五几,穿着圆点蕾丝边的小红裙,头戴蝴蝶结,见到游客友好招手示意。可爱活泼的造型吸引了大小朋友,不到十分钟就有3名游客主动与之合影。可是“咔嚓”完后,MinnieM ouse便伸出右手要收费5元。面对可爱的M innie,大部分人都不忍心拒绝,只得乖乖就范。

  记者尝试与M innie对话,对方却连连摆手。M innie大眼里的那双小眼,眼神很是惶恐。博物馆前的保安告诉记者,M innie是哑巴,还有三四个哑巴同伴。“我看他们平时沟通都打手势。除了装扮米老鼠,还有喜羊羊等造型”。“看到孩子,它还会主动抱起。确实受欢迎,但照完相再收费,多少有些欺骗性质”。

  傍晚6时,“M innie”终于脱下了头套,揉起了酸痛的脖子。她的同伴用短信做起了代言人。据介绍,,“M innie”叫张永霞,来自西安,今年44岁。在家乡她有两个孩子,都在读书。她的同伴介绍说她是在表演,但关于费用的问题却几次都装做听不懂一样略过。

  面对镜头,44岁的“M innie”摆出胜利的手势,她拒绝了记者给的钱,说这次是免费的。

  (线索提供:李先生100元)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黄雅熙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