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地铁4号线清江路口站将动工

  地铁7号线前期调查评估已展开,下半年动工

  2月16日,成都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中平表示,今年上半年,地铁2号线东延线和地铁4号线开建;下半年,3、7号线动工,除7号线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于2015年底通车外,其余3条线路将全部于2015年底前实现通车试运营。1个月过去了,进展如何?昨日,记者在地铁4号线沿线打探,部分站点附近的行道树已经移栽,地铁4号线离动工开建已不远。

  地铁4号线

  部分站点附近移栽行道树

  记者驱车行驶至地铁4号线规划的清江路口站,此前打围勘探的挡板已经拆除,人行道上的行道树全部被移栽,现场只留下树坑印记。街对面,一排新的挡板围了起来,有工人在围挡内忙碌。“修下穿隧道!”工人口中的“隧道”,不是成都地铁4号线的隧道,而是“青羊大道下穿成温路隧道工程”。

  去年10月10日,成都轨道交通公司就“青羊大道下穿成温路隧道工程”在其地铁官网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公示,介绍该隧道位于青羊大道与清江路交叉路口,建成后与清江路形成立体交叉,使青羊大道方向交通顺畅。

  由于该隧道所处位置是地铁4号线和地铁7号线的换乘站点,成都轨道交通公司定下的方案是:下穿隧道与地铁4、7号线站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先建下穿隧道及7号线的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后建4号线车站;最后建清江路方向的上跨桥。“青羊大道下穿成温路隧道工程”的施工,意味着地铁4号线清江路口站也拉开了建设序幕。

  与此同时,位于红星路与武成大街交叉口的省文联站也已移栽行道树,地铁4号线整体建设施工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地铁7号线

  串联东、南、北火车站

  尽管地铁7号线还要等到下半年才动工建设,但成都轨交公司已开始对该条线路的施工进行了前期准备。近日,成都地铁官网便针对环境影响、地震影响、地质灾害危害性、建(构)筑物基础资料等4个项目公开招标比选评估单位,进行前期评估和调查。

  按照规划,地铁7号线沿线将串联起火车北站、火车东站、火车南站3个重要交通枢纽。

  成都轨交公司根据成都市已建轨道交通工程及7号线工程的特点,初步拟定采用B型车(地铁1号线目前使用的便是B型车),最大设计运输能力达4.38万人次/h,预测开通后,地铁7号线的客流为3.5万人次/h。

  早报记者刁明康 实习生田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