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战机因“机械故障”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1:42  京华时报

  

美军战机因“机械故障”坠毁
22日,在利比亚班加西附近,当地居民查看坠毁的美国战机。新华社/路透
美军战机因“机械故障”坠毁
21日,法国“幻影-2000”战机准备出发。新华社发
美军战机因“机械故障”坠毁
21日,一家英国电视台在的黎波里作报道。新华社发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多处目标21日晚遭到西方国家战机的空中打击。这是自19日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以来,战机连续第三次空袭的黎波里目标。一架美国空军F-15E型“鹰”式战机当天夜间在利比亚执行任务时坠毁。美军方强调坠机原因为“机械故障”,机上两名士兵受轻伤。

  空袭的黎波里多处目标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多处目标21日晚遭到西方国家战机的空中打击。这是19日以来,多国战机连续第三次空袭的黎波里目标。

  当地时间21时(北京时间22日3时),的黎波里以东10公里的布塞塔海军基地遭轰炸。随后,离海军军营大约两公里处的沙阿卜港附近的一条输油管道在空袭中发生爆炸,引起大火。此外,位于的黎波里以西大约30公里处的一个政府军营地也遭到轰炸。

  目击者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住地阿齐齐亚兵营附近,防空炮火清晰可见。

  利国家电视台当天说,多处地点遭到西方国家“十字军”袭击,不少平民伤亡。

  爆炸发生后,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紧急召开记者会,对轰炸行动表示强烈抗议。

  穆萨说,外国战机轰炸了南部城镇塞卜哈,那里是卡扎菲所属的卡扎法部落的核心,也是卡扎菲的家乡。他还说,外国军队还把港口和苏尔特机场作为轰炸目标,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

  向的黎波里推进禁飞区

  21日,美英再向利比亚发射12枚“战斧”巡航导弹,并竭力将禁飞区向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以南及以西方向推进。

  据统筹空袭行动的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卡特·哈姆通报,12枚“战斧”巡航导弹主要瞄准利军指挥控制中心、防空基地及“飞毛腿”地对地导弹设施。

  哈姆同时称,在20日禁飞区覆盖利比亚约三分之一国土的基础上,21日多国部队开始向班加西以南及以西方向推进禁飞区,预计禁飞区将“很快”覆盖的黎波里。

  哈姆称,21日美军战机出动的次数有所减少。当天多国战机共出动约七八十次,其中一多半任务由盟军执行,而20日战机约出动60次,其中一半任务由美军执行。

  “戴高乐”号航母首次参战

  法国总参谋部22日宣布,法军派往利比亚执行任务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当天首次参与了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法国总参谋部发言人布克哈德说,航母上的两架“狂风”战斗机22日早晨从舰上起飞,在利比亚领空进行了一次侦察飞行后于中午顺利返回航母。

  据法国媒体报道,其中一架战斗机配有专门设备,可将侦察中的画面实时传回,另一架飞机负责护航。

  由“戴高乐”号航母、3艘军舰、一艘补给舰和一艘攻击型核潜艇组成的法军舰队20日从法国南部土伦军港出发,前往利比亚参与军事打击行动。航母上载有20余架飞机,包括8架“狂风”战斗机和6架“超级军旗”式战斗机。

  法总参谋部21日说,法国3天以来共出动飞机55架次,飞行时间总计约400小时。

  美战机坠毁飞行员受伤

  美军非洲司令部一名发言人22日说,一架美国空军F-15E型战机21日夜间在利比亚执行任务时坠毁。机上两名美军士兵弹射出舱,没有生命危险。

  美军发言人克劳利拒绝公开坠机地点、两名士兵弹射出舱后由谁营救、如何营救等细节,仅强调坠机原因为“机械故障”,机上两名士兵受轻伤。

  美军非洲司令部随后发表声明:“欧洲中部时间2011年3月21日22时30分左右,一架美国空军F-15E型‘鹰’式战机因机械故障在利比亚东北部坠毁。两名机组成员安全弹射。具体故障待查。”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这家F-15E型战机坠毁在利比亚班加西地区,飞行员及时弹射出舱,随后被利比亚反政府军营救。网站新闻附带一张当地利比亚人围观飞机残骸的画面。

  据法新社报道,战机坠毁前由意大利阿维亚诺空军基地起飞,执行任务的具体内容不明。

  4名美国记者获释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21日说,4名遭利比亚政府关押的美国《纽约时报》记者获释。

  “4名《纽约时报》记者现在身处我驻利比亚大使馆,”达武特奥卢告诉媒体记者,“数小时内将采取必要举措,送他们回国。”

  美联社援引土大使馆发言人登克塔什的话报道,这4人将首先前往突尼斯。

  《纽约时报》网站当天证实4名记者获释,称4人健康状况良好,“我们正帮助他们与家人团聚”。

  4名记者本月15日在利东部工作期间失踪。利政府承认,本国安全部队关押他们。 均据新华社电>>链接

  >>连线

  中国侨民靳蕾感受空袭

  主持人: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遭到了第三轮空袭,以你的感受和了解,这轮空袭的规模怎么样?有没有造成很大的损失?

  靳蕾:利比亚一共遭到了3次空袭,第一次是在晚上9点开始的,大约持续了30分钟。晚上10点20分左右是第二次空袭,随后不久就发生了第三次空袭。现在在家里的屋顶上还能看到远处双方交火的火光,也能听到断断续续的枪炮声。

  刚刚得到利比亚官方的消息说被轰炸的是的黎波里的港口,那里堆积的都是刚刚运到的食品和药品等,所以利比亚民众对此非常愤怒。

  主持人:从19日空袭开始以来你在的黎波里的生活秩序怎么样?利比亚政府有没有采取措施来应对空袭?

  靳蕾:现在的黎波里重要的街道路口都有武装部队把守,民众的情绪都很高涨,每天都聚集在广场高呼口号,政府已经给150名成年男子分发了枪支等武器。

  政府现在每个月给每家分发生活补助500利比亚第纳尔,折合人民币大概是2500元左右,以便百姓购买食品及生活必需品。白天走在的黎波里的街道上,还能看到部分商店开门营业,粮食、蔬菜、水果都能买到,但是在晚上6点以后天一黑就都关门了。

  由于现在只有部分商店开门营业,所以老百姓需要的面包等都必须排队购买,但是人们都很有秩序地排队等待,并没有出现抢购的事件。

  据我了解,大多数的百姓家里还是储备了一些粮食、奶粉等,以防万一。

  主持人:你们通过什么样的渠道来了解事件的动态或者官方的表态?

  靳蕾:主要是利比亚的电视台,因为网络是断的,只能通过手机和电视台来了解各个方面的消息。

  主持人:那你们在的黎波里的生活有危险吗?

  靳蕾:如果离军事基地很近的话,肯定是有危险的,现在确实有平民百姓伤亡了,都是离他们所谓的军事目标很近。

  据央视报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