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校场年画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6:5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诸葛漪 陈玺撼 郑思思)日前,本市最大规模的上海小校场年画展在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揭幕。

  据悉,上海小校场年画展将展出两个月,展出的74幅作品均为上海历史博物馆的珍藏,题材涵盖时事风情、年节吉庆、闺房仕女和戏曲故事。据了解,上海小校场年画始于清嘉庆年间,在开埠后盛行一时,反映上海商业繁盛、华洋共居、五方杂处的文化氛围,成为上海著名月份牌、宣传画的前身。上海小校场年画还将石印技术运用到年画印刷上,开创先河。

  据了解,小校场年画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杨家埠、苏州桃花坞等地的年画齐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