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救学生:很感恩也很愧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消息 据北京晚报报道:“我以为派出所的警察和山下的村民来救我们就很不错了,没想到还有直升机。”从北京市房山区猫耳山脱险的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刘沫(化名)5日上午对记者说,救他们的人数之多,动用财力物力之庞大,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料。

  刘沫告诉记者,出发攀登猫耳山前,有人提前去探访了线路,加上还有几名有户外经历的同学随同,大家出发时完全没想过会遇险。直至行进到晚上6时,天黑下来,他们发现有队员掉队,联系不上,山上的地形复杂程度超出了预料,这才慌了神。有人开始报警。随后各种救援力量介入。

  第二天上午,还在山上的刘沫听到了巨大的轰鸣声,一架直升机在头顶悬停,特警从飞机上索降救人。“当时开心得想哭。”刘沫说。

  此次猫耳山户外活动由北京理工大学“风信子”户外俱乐部发起,该俱乐部前负责人、本次活动组织者赵晨告诉记者,俱乐部过去也组织过一些户外活动,从未遇险。“队伍前后队员联系不畅,事先没有考虑到部分女队员可能会体力不支,是这次行动同学遇险的主要原因。”赵晨说,他们现在已经暂停了所有户外活动,开始整顿,“我们也是有责任意识的大学生,这次动用这么多人力物力来救同学,我们特别感恩,也特别愧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