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人在高原上创造“玉树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4:20  舜网-济南日报

  

济南人在高原上创造“玉树速度”
昨天,济南援建玉树队伍总负责人、中建八局二公司副总经理毕建新(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卢明 摄)

  本报青海玉树4月11日专电(特派记者 王彬 济南时报特派记者 赵双勇 卢明)

  玉树地震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来自济南的援建者们也作出重要贡献。济南援建玉树负责人、中建八局二公司副总经理毕建新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来自济南的援建者在安冲乡农牧民住房项目和红旗小学等建设项目中,创造了高原上的“玉树速度”,确保多个重建项目顺利进行。

  2010年6月16日,中建八局二公司接到援建玉树灾区任务,首批来自济南的16名援建者便来到玉树。现在,公司有52名来自济南的管理人员奋斗在玉树援建工地,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援建阶段计划,在当地赢得了“玉树速度”的赞誉。去年7月底,二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的重建项目陆续开工后,项目施工进展顺利。玉树州红旗小学7月30日动工,在短短20多天时间里即实现基础及地上一层结构完成,建设速度在灾区建设项目中名列前茅。在青海省去年举行的安全文明示范工地评选中,红旗小学综合排名第一。

  除了速度快、质量好,济南人建设的住房数量也最多。2010年,玉树援建灾区农牧民住房共交付交用93套,其中济南负责建设的67套,占总交付数量的七成多。青海省政府副省长马顺清在视察时说:“你们干得多,说得少,速度快,质量好。”

  由于品质过硬,来自济南的中建八局二公司承担了灾区多个重大项目的建设任务。在玉树灾后援建《总体规划》确定的十大重点工程中,中建八局二公司负责两项。其中,玉树州行政办公区占地面积14.1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2.69万平方米,是最大的重建工程。毕建新表示,能够承担这么重大的建设工程,说明国家对他们的信任,也是对济南人的信任,他们一定不会给济南人丢脸。

  2010年6月19日,第一批山东援建人员抵达玉树。从那时起,在短短10个月内,山东援建队伍克服种种困难,在玉树重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战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东援建队伍总负责人、中建玉树重建指挥部党委书记冯小林透露:“目前,山东援建玉树民生项目全部开工。”冯小林介绍,除了玉树行政中心、玉树州医院、玉树州红旗小学等大型工程外,山东援建队伍还承担着折龙达片区西城镇住房项目、安冲乡农牧民住房项目等重点民生工程的建设任务。“能让震区群众早日住进舒适安全的房屋始终是我们的第一目标,2010年玉树州共交付使用住宅93套,其中我们山东援建队伍就完成了77套。”

(编辑:SN054)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