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今年安排200亿重建资金住房重建8月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7: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玉树4月12日消息(记者罗占祥 葛修远 青海台记者李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去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一年来,玉树已妥善安置22.3万受灾群众,今年安排200亿元投资,玉树恢复重建迈出坚实步伐。昨天,中央台记者重访地震中损毁严重的结古镇禅古村。

  震后仅5个月,政府为禅古村的206户受灾村民,按照每户80平方米的标准修建了砖混结构的藏式民居。记者昨天走进牧民多杰才让的新家,看到客厅、卧室装饰一新,新买的藏式家具古色古香,浓浓的柏香中透出家的温馨。

  多杰才让说,住进新家以后,吃水、用电都比以前方便了很多。

  多杰才让:以前喝水就是河里面的水,现在国家建起来了,自来水也通了,现在喝上自来水了。

  按照规划,今年用于青海玉树灾后重建的资金是200亿元,开工798个项目,大约占到三年重建任务的65%。目前,玉树已有557户农牧民入住示范新居,开工建设农牧民住房和城镇居民住房有24000多户,占重建总户数的72%,其中农牧民住房重建8月底全部完成。

 

(编辑:SN054)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