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采取五项措施维护蔬菜市场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2:06  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近期,大量应季蔬菜集中上市,个别地区部分品种蔬菜出现滞销问题。记者21日了解到,商务部采取五项措施,缓解个别地区蔬菜市场供求矛盾,帮助解决农产品“卖难”,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一是加强市场监测,做好信息引导。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加强对主要蔬菜品种价格、销量监测,掌握消费需求变化。

  二是建立对接平台,拓宽流通渠道。在商务预报网、新农村商网建立网上蔬菜对接平台,发布信息,寻找商机。

  三是开展产销对接,降低流通成本。发挥农超对接、农批零对接等长效机制作用,组织指导大型连锁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运销企业等与出现“卖难”的蔬菜生产大户、合作社等建立密切的产销合作关系,优先销售滞销蔬菜。鼓励当地部队、学校和集体伙食单位等直接采购滞销蔬菜。

  四是组织加工转化,扩大蔬菜用量。协调食品加工企业与蔬菜主产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对滞销蔬菜进行深加工,缓解集中上市压力。

  五是开展蔬菜收储,调节上市时间。发挥地方政府储备和商业储备的应急调节作用,临时收储一批卷心菜等具备短期贮存条件的“卖难”蔬菜。

(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