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蔬菜市场出现“菜贵伤民 菜贱伤农”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08: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部分地区蔬菜价格迅速下跌引发各方关注。受到去年冬季菜价高涨、流通环节成本过高影响,蔬菜市场出现“菜贵伤民,菜贱伤农”的怪圈。

  但是,与此同时,消费者并没有认为目前菜价有下降趋势。有报道显示,在田间地头收购的卷心菜8分钱一斤,而市区菜市场卖价达到8到9毛钱一斤,近10倍的差距主要来自运输上的各种成本、人工成本、天气影响下蔬菜自身的消耗成本以及菜市场的摊位成本等各种因素。

  专家分析说,蔬菜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往往要经历4个环节。随着物价的上涨,各环节的花销肯定要增加,再加上房租等隐性成本的上涨,最终导致高额菜价。

(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