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9日青岛迎来降水过程 五一小长假天公作美

  半岛都市报4月27日讯(记者 任金梅 通讯员 李斌) 晴好天气就要告一段落,预计4月29日下午至夜间,本市将迎来一场降水过程,届时风力增大,还伴有雷电,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4月30日小长假到来,白天阵雨逐渐结束,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4月27日,岛城艳阳高照,但北风劲吹之下,“海洋空调”没有发挥出作用,市区的最高气温略高于郊区。据市气象台监测,27 日市区最高气温18.9℃,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崂山,为18.8℃,平度最高气温只有16.3℃。

  对此,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李斌解释说,这与北风的关系很大。“市区只有在吹南风的时候,海水的低温才会上岸,使气温明显低于内陆区市。”李斌说,27日吹北风,而且风力又比较大,使得地面升温不是很明显,内陆区市和市区的气温都没有26日高。

  下一股冷空气将于29日影响本市,届时将会迎来一场降水过程。“当天下午至夜间,本市将出现强对流天气,雷电交加并伴有降水,降水量可能会达到小到中雨。”李斌告诉记者,这次天气过程中,以南风为主,不会带来浮尘天气,预计市区最高气温15℃,最大风力将达5至6级,阵风 7级,海上风力将达7至8级,海上风浪较大,市民和游客尽量远离沿海一线。

  “五一”假期天气如何呢?据市气象台预报,30日白天降雨逐渐结束,天气转好,5月1日、2日假期里,本市天气不错,气温呈现逐渐升高的趋势,预计市区最高气温可达20℃,郊区最高可达24℃~25℃。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预报显示,4月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沿海地区最低气温14℃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5月1日至2日,全省天气多云间晴。5月3日至4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

(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