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中国馆五一或迎来大客流 馆方建议择日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3: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4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世博中国馆五一小长假期间观众较为集中,形成大客流,馆方建议观众择日避峰参观中国馆。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上海记者吴善阳,了解具体的情况。

  主持人:现在离上海世博会开幕已经快一年了,离世博会闭幕也半年了,世博会中国馆还是那么受到观众追捧吗?

  记者:世博会中国馆从去年12月重新开放以来,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更为参观者延续了上海世博会的美好回忆,一直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节假日期间更是这样。春节期间,中国馆共接待观众近30万人次,初一至初六日接待量均超4万人次,常常中午时间就挂出了“门票售罄”的牌子。清明节期间,在清明节看清明上河图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中国馆也形成一波小高潮,当时取消了预售票。五一节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馆方预计会出现在客流的情况。

  主持人:针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中国馆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记者: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馆将采取取消双休日和节假日门票预售、限流等措施以保证运行安全。中国馆馆方提醒,五一小长假期间观众较为集中,建议观众择日避峰参观中国馆。同时因天气转热,请参观者做好防暑降温和防雷阵雨准备工作。为最大限度满足游客现场购票的需求,中国馆在充分挖掘运能的基础上,采取限流和进一步延长开放时间等措施。

  此外,为确保中国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运行安全、平稳、有序,中国馆已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馆部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延长上岗时间。同时,在等候区新装了遮阳篷,在预检口、西广场、零米大厅等区域增加人员做好大客流的引导,还将加强加大导览图发放、展项讲解、失物招领、盖章、问询、特殊人群服务等工作。

(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