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功勋人物大贺典雄逝世 音乐评论人称CD不会消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3: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索尼电子的传奇功勋人物大贺典雄上周末因器官衰竭逝世,享年81岁,而今年是他一手创立的激光唱片30周年之际。历经30年风雨沧桑的激光唱片,目前又正受到mp3、蓝光、SACD等全新格式的冲击,销量一路下滑.虽然CD目前面临困境,但这也是科技革新的结果,符合大贺典雄生前所倡导的技术进步。是音乐评论人唐若甫带来今日酷评:

  主持人:大贺典雄这位现代娱乐方式的开创者、富有远见的企业家离世了,应该说是音乐界很大的损失。

  唐若甫:是,我觉得是这样。大贺典雄他确实是一位音乐开创的先驱。三十年前他在日本索尼的时候和荷兰飞利浦一同致力于开创CD,这可以说是全球所有乐迷和音乐爱好者的福音。在这之后他还有一系列的举措,包括成立了索尼音乐,收购了美国的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后来索尼音乐又收购德国的贝塔斯曼BMG集团。所以索尼现在是唯一的硬件和软件都有的日本电器制造商。他可以说改变了人们的娱乐习惯。

  主持人:现在大家也比较关心CD未来的走势,您觉得会消亡还是能够延续?

  唐若甫:CD现在已经有30年的历史,以后我觉得它还有很长的生命要走。当然CD也是在被逐步替换,包括在新的格式上有HDCD蓝光,还有HDCD在低端格式上有MP3,我觉得这些都会存在有很长一段时间。

  主持人:所以它不会消亡。

  唐若甫:应该不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