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企业再次打破发达国家技术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04:1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3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孙冠华)日前,由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总厂生产的YDB670可调式液力变矩器在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一次调试运行成功,并顺利完成24小时全负荷、全工况考核验证,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国产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进行工业应用的可调式液力变矩器。

  近30年来,国内石化市场一直由德国福伊特EL系列变矩器独霸。国内一直没有生产出自己的可调式变矩器,仅有的几台该类变矩器,也都是仅供教学或者研究使用。多年来,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匡襄教授为代表的第一代人,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液力传动分会前秘书长姚娸翔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陆肇达教授为代表的第二代人,以哈尔滨工业大学董泳教授、济柴赵立华为代表的第三代人进行了孜孜不倦的探索,最终实现了几代人的梦想。正如液力变矩器国产化改造乌方项目经理魏根良经理所说:“济柴的成功就是我们乌石化的成功,同时也是我们中国人的成功。”

  YDB670导轮叶片可调式液力变矩器采用了导叶回转调节的调速技术形式,可调节叶片的开度,改变叶型安装角、叶栅出口环量、入口攻角及其流道面积,进而改变循环流量,从而改变变矩器的能容,达到调节输出转速的目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