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人非法测绘新疆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6: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 5月10日,国家测绘局向社会通报了2010年十大测绘违法典型案件,其中1起是境外人员作案,备受社会关注。

  2010年2月20日,新疆塔城地区测绘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发现某日本公民携带手持GPS接收机在塔城地区进行测绘活动。经查,2010年1月31日至2月18日,该日本公民以旅游、环境考察为名,采集我国境内地理信息坐标598个,其中588个位于新疆,涉及塔城地区军事管理区的有85个。

  专家告诉记者,地理信息是战略性资源,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中国测绘部门将会同国家安全等有关部门,坚持依法查处重大涉外涉军测绘违法案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