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城山老君阁重开山门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7:4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都江堰5月12日专电(记者徐维欣通讯员夏春光)都江岷山千万重,仙经最说青城峰。2011年5月12日,历经“5·12”特大地震灾害磨难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地——青城山老君阁迎来了重建落成的开启盛典。

  从即日起,青城山老君阁将正式开门迎客。站在青城第一峰,不仅能感悟道源福地自然、自爱的博大精神,极目远眺,更能领略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美丽画卷。

  “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作为世界遗产地的青城山文物古建筑群遭受了历史上最大劫难,百废待兴,面临着灾后重建繁重任务的严峻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特别是在上海人民、澳门同胞的有力援建下,都江堰市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立即组织有关遗产、文物专家对青城山文物古建筑毁损情况进行全面勘察,精心编制重建规划方案,启动了青城山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难度最大、水平最高的恢复重建工程。

  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建设人员战胜了高山地区作业地质状况复杂、建筑材料全靠肩挑背驮、施工必须手工作业的特殊困难,完成文物古建筑重建面积28558平方米,修复面积23537平方米;全面配套建设了区域内水、电、气、排污、消防、环保等基础设施,实现了文物遗产有力保护,基础配套功能全面提升。产业恢复振兴跨越,青城山旅游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全面超过震前水平。

  此次老君阁落成典礼暨感恩祈福法会以“和谐共生、感恩奋进”为主题,以道教斋醮的独特仪式感恩祖国、感恩社会,虔诚祈祷国泰民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